南海觀音菩薩

佛堂剪影12-03-05

大雅講義 網http://www.jackwts.tw/

 

大 道 普 傳

首頁

佛 光 普 照

讀經典

法喜充滿

轉念頓悟

人間天堂

 南海108觀音菩薩

位於海南三亞市南山風景區,1993年中國國務院宗教局和海南人民政府批准興建南山寺,並在寺前的海中塑108高之觀音聖像。此像由海南三亞南海海上觀音功德基金會發心敬建,三尊化一體,巍峨壯觀,實乃世界造像之最。敬造工程因其規模宏偉、意義殊勝、佛理底蘊豐富,被譽為“世界級、世紀級”的佛事工程。中國佛教協會趙初會長欣然為聖像題名——“南海海上觀音”。1999年,農曆九月十九日,南山隆重舉行了“南山海上觀音”敬造工程開工典禮。工程歷時6載,於2005415建成,2005424農曆三月十六日,准提菩薩誕辰日)舉行盛大開光儀式。

海上觀音由觀音金身、佛光、千葉寶蓮、紫檀木雕須彌底座四部分組成,高度108,耗用黃金100多公斤、120多克拉南非鑽石、數千粒紅藍寶石、祖母綠、珊瑚、松石、珍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異寶,採用中國傳統"宮廷金細工"手工藝製造。觀音金身由200多片平均厚度1.2毫米的金片經手工敲打成型,再焊接而成。由於運用了不同的工藝處理方法,從而使金像產生了不同的色彩與質感。
  海上觀音比自由女神還要高15,所以海上觀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像了。觀音聖像一面是手拿蓮花,另一面是手拿金書,還有一面是手拿佛珠。為正觀音的一體化三尊造型,寶相莊嚴,腳踏一百零八蓮花寶座,蓮花座下為金剛台,金剛台內是面積達15000平方米的圓通寶殿。金剛洲由長280的普濟橋與陸岸相連,並與面積達60000平方米的觀音廣場及廣場兩側主題公園,共同組成占地面積近30萬平方米的“觀音淨苑”景區。
(網路資料)

 

(網路圖片)

(網路圖片)

無凡不養聖

無聖凡不順

聖凡如意

福慧雙修